不辞

攻城战(一)

        被迫卷入一场游戏,这场游戏的地图是恶龙们的宫殿及其周边的大片居民区。这里一部分居民是与人无异的npc,其他都是被卷进来游戏的人类。这游戏从很早就有了,一直有人被卷进来。因为出不去,所以进来的人都在努力适应这里的生活,甚至有人在这里活出了生活圈子和关系网。

         恶龙类似于宫殿的守卫者,人类玩家每次都是一个小队去攻城。大家都认为,离开这莫名其妙游戏的方式就只有攻城成功。有人成功过吗?我不清楚,我才刚来,一切都是听说。每次攻城结束宫殿都会复原,玩家也会恢复攻城前的身体状态,再多伤都会消失的无影无踪。但是受伤这件事本身已经很让人恐惧了。

         我终于克服恐惧,跟这里结实的一小队较我先来的人组了队,他们说带我适应游戏。我就这样跟着他们进了宫殿。

         宫殿大门被嘎吱嘎吱推开那一次,我浑身的鸡皮疙瘩就再也没有消下去过。宫殿里每一段距离都有人形的npc守卫,恶龙们应该在后期才会出现。队友们干净利落地带着我杀人前进,我只能跟个木头一样跟着他们,我被吓傻了,什么也做不到。

         “啊!”箭矢破风而过,我的一名队友被射中了。那一声痛苦的惨叫,那结结实实扎进肉里的箭,还有那一直往外冒的血,太真实了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我要疯了!

        大家还在拖着伤病前进,“耗尽现在的生命努力走到最后一刻,不然来一次太浪费了,反正出去能复活,别怕”队长这样告诉我,我现在完全不信。

        一股让人头皮发麻的压迫感突然出现,不用队长教我都知道是有恶龙要出现了。我们到了攻城后期了。

         队长交给我一个任务,让我去探索这宫殿里还没人去过的地方,来完善人类玩家的地图。而他们继续前进,去吸引恶龙们的注意力。

         我没得拒绝,继续跟着他们我也什么都做不了,我不敢正面迎敌,只能选择像只老鼠一样,去其他地方乱窜,多探索一个地方,就能多完善一部分宫殿地图,也算给人类玩家下一次攻城提供了帮助。

         离开小队,尽力克服着恐惧,用异于常人的敏捷身手在走廊、巷道、天桥甚至是屋顶之间飞速穿梭的时候,之前被震撼到仿佛抽离全身的血液又渐渐流了回来,夜里的冷风刮在脸上,我才反应过来,我的人类属性是刺客。与之前在现实生活中的笨拙感不同,我现在就想一只长了翅膀的袋鼠,一头有肉垫的羚羊,我与黑夜融为一体,仿佛只要是风能流过的地方,我都能悄无声息地到达。

         探索中,我渐渐停在了一扇门前,在这已绘制地图上没有记载的地方,在这宫殿的偏僻一隅,在这两栋建筑之间唯一一架天桥通向的尽头,直觉告诉我这门后我们从未触及过的关键。抬手正准备推门,突然之前那股压迫感又迅速罩了下来,心里响起队长从远处传来的声音,这是我们进城前找其他人类买的“外挂”,他用声嘶力竭的声音,向我重复着一个字——“跑!!!!!!!!!!!!!!!!!!!”

        我懵了,但是身体已经快于意识,朝城墙的方向窜了起来。恶龙们可怕的嚎叫声越逼越紧,伴随的是砖瓦崩塌的声音,这些怪物们在冲撞一切直接扑向我!

刚才队长的吼叫声一直在脑子里回荡,那声音仿佛都透着铺天盖地的血腥味,不对!直觉告诉我不对!这跟之前所有人告诉我的不一样!我有很强烈的预感,这次的伤亡都是不可逆转的,不是大家骗了我,而是这个游戏在大家没有察觉到的时候开始变了。

         既然已经被发现了,就没有躲藏的必要了,我直接跃到楼顶,在建筑物之上直接飞跃,那比房屋高的怪物们在我身后面目狰狞地紧追不舍,靠刺客的天赋和第六感,我扭转身体躲过利爪和尖刺,求生欲被彻底激发,肌肉力量爆发到了极致,围墙边那座高高竖立的钟楼越来越近,钟楼顶层诡异闪烁的红光越来越扎眼,身后的怪物们已经完全暴躁了。我用尽全力跃向顶层,穿进钟楼石柱的那一刻,血色的红光包裹住我全身,中间石台之上一颗仿佛有血液在涌动的宝石定定地浮在那儿,来不及细想,一条比石柱还粗的触手卷住了整个顶层,霎时封住了我四面的出路。触手一收缩,承重的石柱就直接断裂了,我马上就要跟这些柱子一样被碾碎了。

        这时候脑子转的飞快也改变不了我要变成肉泥的可怖事实。触手在收紧,楼顶在塌陷,不大的空间一下子暗了下来,显得宝石中流动的血液更加刺眼了。突然一束微光照进眼角,那是破晓的阳光从要滑落的楼顶与触手之间的缝隙射了进来。我一脚踩上石台借力,收紧身体就从那道将将一人宽的缝隙里窜了出来,钻出顶楼的那一刻身后红光突然跟绽放了一样透过我的肉身和怪物的触手爆发出来,大概是刚才借力的时候我撞到了那颗诡异的宝石。

        靠着重力下落,一伸手抓住前面一栋楼的楼顶边缘,爬上去之后又是没命的狂奔。怪物们似乎被刚才的红光弄得不知所措,趁着这个间隙我赶紧扑向城墙,越过这道墙这次攻城就结束了!!!!!!!

         在我脚踩上城墙的那一刻,身后怪物们齐齐发出了渗人的嚎叫,连脚下的城墙都在颤抖,求生欲告诉我要继续逃!

         跳下城墙钻入居民区的巷道里,身后轰然一声,那些丑东西们居然冲破城墙追了出来,现在不仅是我了,恐慌从城墙的裂口向墙外的人类区域迅速扩散,尖叫声呼喊声此起彼伏,所有人都开始四散奔逃。

         “恶龙们为什么会冲破城墙!”“这和游戏规则不一样!”有人在绝望地嘶吼,也许就在这一刻,大家都意识到了,之前的世界跟规则崩塌了,在城墙之外,谁都不敢受伤,更别提送命,谁都不知道现在死去会是什么后果。

        不是我的错觉!即使现在造成了大混乱,怪物们依旧只对我一个紧追不舍,我在人群和建筑之间来回穿梭,它们不会顾及人类和建筑,但是这些错综复杂的街道能扰乱它们的视线,找到我没那么容易。

         我停在了一栋巨大的环型的建筑之下,蜷身缩在角落里,再往前是视野开阔的广场,而广场边缘就是这个世界的尽头,那边缘被就像迷雾般的海水覆盖住一样,没有人敢踏足那里。再往前走我必死无疑。

         怪物们很快都赶到了这里,它们盘踞在楼顶之上,面相广场,仿佛在寻找我的踪迹,嗅探我的气味,也有可能在揣摩我踏入那迷雾的可能性有多大。

         周围的人群还在迅速撤离,有一小部分人停在广场远处观望,我在一片嘈杂声与尘土里不敢出声。就在我以为我终究逃不出被找到碾死的命运的时候,消息贩子,那个小个子,找到了我,他做出嘘声的手势,示意我跟他走。

        我们俩悄声在建筑的缝隙之间穿行,时而进入地下,时而钻入建筑物后门,这些鲜有人来的角落,消息贩子驾轻就熟,看来这是另一个组织的地盘了。

         回头看,楼顶的怪物们都安静了,它们那奇丑无比的脑袋里仿佛在思考什么,但是看样子它们确实没有发现我。

         跟着消息贩子来到一处破败的大型建筑前,混在众多破烂楼房中间倒是也不显眼。视线所及之处没有入口,他带我饶了绕,找到一个井盖,掀开,人工修筑的台阶出现在眼前。踏着台阶进入地下,再一抬头 我仿佛进入了巨型蚁穴里,头顶之上与建筑外围的墙体上,全是错综复杂的房屋、台阶、天桥。虽然乱,但是给人一种安心感和归属感。跟着小个子继续埋头走着,停在一扇门前,他敲了敲门就直接带我进去了。

         这里面更像蚁穴了,由门口的一条走廊开始,发散出更多条走廊,在走廊间拐拐绕绕,就能看到一间间房间,大家好像都在埋头忙着,脸上笼罩着的焦虑告诉我刚才的混乱他们也已经察觉了。

         来到一间房间前,消息贩子再次敲了敲门,一个人高马大肌肉紧实眉毛紧促的中年男子起身迎了过来,这个男人我见过,他是这个游戏世界里有名的商贩头头,他主要卖高级的武器和“外挂”,虽然贵,但是值那个价,比如昨天那个绝望的夜里,队长对我传声用的那个外挂。消息贩子让我随便找个地儿坐下,他跟那个男人交谈起来,内容大概是关于我和刚才的混乱。

         莫名其妙被卷入这个世界,什么都不懂什么都要从头学,被迫接受这不可理喻的游戏规则,被好心的队长邀请进队,给我落脚的地方,带我习惯这里,结果昨天第一次攻城就全军覆没,我难得认识的朋友全留在了城里,生死不明,这些怪物们还冲出了城墙,还有那颗诡异的宝石发出的红光到现在还在我脑海里若隐若现。心烦意乱,我站起来瞎绕圈,发现这里还有走廊通向里面的房间,我朝里走去,那两个人也没有拦住我。

         这里面的走廊更为短小一些,房间之间也紧凑一些,每间房间里都有人在电脑上敲打或者制作器材。走到最深处的一间房间,一个脑袋从电脑显示屏后面探出来,又是一张我难得认识的面孔,上次情报贩子就是带着我们一行人,找这个红发青年碰头买的武器和外挂。

         他好像知道我会来,也不奇怪,毕竟这里是他们组织的地盘,也许他电脑屏幕上就是这一片的监控。他起身向我走过来,领着我又走回到了那个中年男人的房间,看样子情报贩子已经和他汇报完了。

         这一次终于展开了我能参与的对话。

         我把我昨夜的经历告诉了他们,大家沉默片刻,中年男人抬头告诉我,让我就留在这里了,昨天那一番折腾之后,这个世界应该要开始大崩坏了,大家要做好展开一场恶战的心理准备。

        

        


评论

热度(2)